市文广新局赴岳阳县开展非遗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岳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2018-09-07 17:30
浏览量:1|| | ||

9月6日,市文广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立夫带队市文广新局非遗科、市非遗保护中心相关人员前往岳阳县,就深度挖掘民间传统技艺类项目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岳阳县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对岳阳县青陶制作、竹雕工艺、剪纸工艺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听取了项目介绍,详细寻问了青陶、竹雕和剪纸制作技艺的历史渊源以及目前保护传承发展的现状。

调研结束后,岳阳县文广新局、县非遗股、县文化馆分别汇报了今年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同时就以上几个考察点拟申报非遗项目向调研组提供了参考意见。何立夫对岳阳县近年来非遗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岳阳县非遗工作人员主动深入到民间,充分挖掘优秀的传统技艺类项目的工作态度。并一再强调非遗保护工作重在积极挖掘整理、追根溯源、理清传承脉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