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欢歌》参加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湖南省集中展演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8-09-26 11:04
浏览量:1|| | ||

9月26日上午,湖南省文化馆文化广场人潮涌动,激情飞扬。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体育局、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的“走进新时代  我们舞起来”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湖南省集中展演正式开始。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4支优秀广场舞队伍悉数亮相,大展舞艺,现场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为14支优秀展演队伍颁奖。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冯锦,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廖星,省文化厅副厅级纪检员吴杰等出席活动。

参加展演的14支队伍经过2个多月的层层选拔,从全省1762支参演队伍中脱颖而出,现场430名演员以动人的舞姿和幸福的笑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达三湘儿女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此次我市选送的广场舞《洞庭欢歌》是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洞庭渔歌》为音乐元素,通过欢快的舞蹈形式,展现湖区人民勤劳朴实、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诠释出千古名篇《岳阳楼记》中“渔歌互答,此乐何极”的和谐景象,表达了新时代岳阳人民对绿水青山的喜爱和对幸福生活的歌颂。表演的洞庭风情舞蹈队是由岳阳市群众艺术馆指导、培养的一支队伍。该队伍多年来活跃在市区基层开展文化公益活动,队伍成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是一支较有影响力的群众文艺团队。

集中展演后,包括我市在内的14支队伍获得了优秀广场舞团队殊荣,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副省长吴桂英为获奖团队颁奖。活动组委会将选拔出优秀团队代表湖南参加在北京鸟巢举办的全国广场舞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