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开展文物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8-10-12 11:12
浏览量:1|| | ||

根据应急管理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全面开展文物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的统一部署,继国家三部(局)、省消防总队、省文物局督查组对岳阳市开展联合检查后,9月30日至10月11日,岳阳市消防支队、岳阳市文广新局、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联合组成三个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对全市各博物馆(纪念馆)和建筑类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文物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现场


期间,共检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8个、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个以及博物馆(纪念馆)8个。检查组重点对博物馆(纪念馆)和文物建筑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日常消防安全巡查管理、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运转及检验维修、用火用电、消防演练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我市博物馆(纪念馆)、文物建筑普遍存在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日常防火巡查不及时,消防制度不完善,消防培训不到位等问题,消防管理存在较大漏洞。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检查组下发了督办通知书,要求按上级通知精神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文物建筑电气防火导则(试行)》等规范要求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