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湖南艺术节我市摘金夺银收获21个奖项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8-11-01 10:42
浏览量:1|| | ||

10月29日晚,第六届湖南艺术节闭幕式颁奖晚会在株洲市落下帷幕,我市喜获丰收,斩获13金4银4个单项奖,共21个奖项。

湖南省艺术节是我省三年一届的艺术盛会,本届艺术节始终贯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主题,从10月11日到29日共展演专业舞台剧目48场、群文舞台作品24场,展出美术书法摄影精品480多件、文化创意产品2000多件,在省内外产生广泛的影响。

我市自今年3月开始备战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经过层层筛选,反复修改打磨,推选50多件(台)作品参加本届艺术节比赛。大型花鼓戏《甜酒谣》获得“田汉新剧目奖”和“最佳编剧”、“最佳音乐”2个单项奖,花鼓小戏《解砣》获“田汉小剧目奖”,花鼓戏《良心结》获单项“最佳表演奖”和“最佳音乐奖”。在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中,我市两件美术作品和1件书法作品获“齐白石奖”,两件摄影作品获“优秀摄影作品奖” 。我市选送的花鼓小戏《寸土不让》、舞蹈《香草美人吟》获“三湘群星奖”金奖,小戏《解砣》、《五更送郎》、器乐《看戏》、声乐《青山绿水鱼满仓》获“三湘群星奖”银奖,市群众艺术馆的“艺术课堂系列公益艺术培训活动”和岳阳县文化馆“老年大学”获项目类“三湘群星奖”,周磊、刘望平荣获 “三湘群文之星”。艺术节展演中,我市选送的各门类艺术作品赢得了广大观众与评委的好评和首肯,充分展示了我市近年来文艺创作和群众文化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