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对我市数字文化馆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来源:市群众艺术馆2018-11-14 11:35
浏览量:1|| | ||

日前,由省文旅厅公共文化处处长颜喜、副处长叶建武,湖南公共数字文化行业专家曹文杰组成的验收组来岳,对我市数字文化馆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陪同并主持验收工作会。

岳阳市群众艺术馆于2015年被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确定为国家首批数字文化馆建设试点单位(全国10家,地市级文化馆仅5家),通过近三年的建设和运行,已建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数字文化馆并开展各项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市群艺馆馆长周磊根据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关于开展第一批数字文化馆建设试点验收工作的通知》,从项目概况、试点内容的完成情况、建设实施方案完成情况、其他指标完成情况、试点服务效果、经费使用情况、试点工作亮点及经验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省文旅厅验收组以听取试点工作汇报和查阅佐证资料相结合的形式对试点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并通过实地检查、走访体验试点工作成果。验收组表示:“岳阳的工作做得很扎实,试点任务和相关指标都完成得比较好,经费都用到了该用的地方。验收组强调,岳阳馆通过数字化建设,对于馆内空间的利用率、馆内氛围的营造、环境的改善都有非常大的提升;开展的各项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都很高,可以说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呈几何式倍增;另外,项目实施以来的各项资料的收集整理成体系,清晰、明了,工作扎实。验收组希望岳阳市群众艺术馆能多争取项目的后续资金,把已经建成的线上、线下的数字文化馆运营好,更好地发挥效能,不断增进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表示,岳阳市群众艺术馆作为全国首批、华中地区首家数字文化馆建设试点项目,通过数字文化馆的建设切实感受到了数字化对于传统公共文化馆的意义和好处,今后将继续努力,做好岳阳市群众艺术馆的数字化后续建设和运营工作,也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对项目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