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召开意识形态、宣传思想、网信安全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8-12-13 09:15
浏览量:1|| | ||

12月11日,市文广新局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宣传思想、网信安全工作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岳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印发了市文广新局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制度,传达了中共岳阳市委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学习了岳阳市意识形态工作简报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11月29日在全市宣传思想暨网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

罗岳锋结合市委宣传部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从指导思想、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文化系统的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抓好理论武装工作,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三是抓好新闻舆论工作,努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四是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弘扬,持续提高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五是抓好文化文产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六是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强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他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意识形态工作,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制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案;党员干部要把握政治方向关、舆论导向关,要有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全局上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