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巴陵老街” 留住“岳阳记忆”——“巴陵老街”群众代表来市档案馆参观交流

来源:岳阳市档案馆2022-01-16 20:03
浏览量:1|| | ||

 

1月13日,9位岳阳“巴陵老街”群众代表,受邀前来岳阳市档案馆参观展览、座谈交流。

老街坊们在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刘明等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市档案馆“情系桑日”、“档案记录红色历史”、“岳阳记忆”等三个档案展览,特别是在“岳阳记忆”展厅,他们在一张张老照片前久久驻留,岳阳老街的今昔沧桑巨变,唤起大家温馨回忆,既感慨不已,又倍感欣慰。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刘衍清、李斌、严小平、刘燕林等老街坊们,纷纷就如何保护文化遗存、留住“岳阳记忆”这一主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并表示自己作为岳阳老街坊,将积极支持配合市档案馆搞好“巴陵老街”档案建设。同时,对档案工作如何搞好开放开发、服务市民群众、助力文化建设等,也提出了许多建议。

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对老街坊们的热心参与深表感谢,对关心岳阳历史文化遗存保护深表敬意,同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他说,岳阳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文化遗存、留住城市记忆,既是“文化强市”的必然要求,更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大家作为巴陵老街坊,生于斯长于斯,是岳阳城市变迁的亲历者,感受最深;是岳阳城市记忆的留存者,感情最真;也应成为岳阳城市档案的建设者,贡献力量。他希望大家能各尽其能、各倾其有,共同为岳阳城市档案建设捐赠更多的文字资料、音像照片、实物档案,同时还能提供更多归集档案资料的线索信息和方法途径。市档案馆将这项工作列为2022年的征集重点,并派专人与“巴陵老街”街坊联系对接,入好微信群,上好公众号,共同携手搞好资料收集、整理与编研工作,加快推进“岳阳记忆”档案建设。

责任编辑: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