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岳携手 服务民生----岳阳市档案馆开通异地查档跨馆服务

来源:岳阳市档案馆2022-02-24 11:27
浏览量:1|| | ||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快捷查询利用民生档案的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岳阳市档案馆与北京市海淀区档案馆正式签署《民生档案跨馆异地利用服务工作协议书》,顺利实现异地查档、跨馆服务。我馆也成为湖南省首批异地查档跨馆服务试点档案馆。

根据协议,今后两地市民可就近跨馆查询利用两馆的民生档案,不需要再往返千里两地奔波。协议明确了跨馆服务提供档案的范围,主要包括户口、婚姻、房屋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类档案,明确了跨馆利用办理流程、相关制度以及双方应遵守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切实解决了两地民众的民生查档难题。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就是要让市民群众享受档案馆资源共享、服务民生带来的成果,不断提高档案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该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跨馆利用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异地间的档案利用服务,不断优化查阅利用环节,致力为市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为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档案力量。                    

责任编辑:饶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