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档案馆获评市级先进社科普及基地

来源:岳阳市档案馆2022-03-18 16:50
浏览量:1|| | ||

3月16日,在岳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传来喜讯:岳阳市档案馆被评为“2021年度先进社科普及基地”,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和党组成员、副馆长傅电仁被评为“岳阳市社会科学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4月市档案馆成功创建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后,坚持创建不停步,注重将工作职能与社科宣传有机融合,在档案事业发展中互建互促,不断强化阵地建设,开展系列有成效、有影响的社科宣传活动:精心布陈《岳阳记忆》《档案见证扶贫奔小康》《情系桑日》《档案记录红色历史》4个展览,编辑出版了《情系桑日——岳阳市对口援藏档案记忆》《岳阳民国时期民族工商业档案汇编》等社科书籍,与岳阳电视台、广播电台联合推出《新闻会客厅》《30个岳阳年代标签》档案系列节目,开展对外开放、港口文化等系列社科课题研究,制作任弼时、对口援藏、全馆抗疫纪实等3个文史微视频,打造档案利用接待服务品牌岗位,开展了“兰台讲堂”“馆园联盟”“档案工匠”评选、校馆合作等系列活动,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近三年来,市档案馆先后获得了系列荣誉:文明创建再上台阶,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荣获“建党百年 光辉历程”网上竞答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档案记录“桑岳情”》被省社科联评为“学习百年党史 讲好红色故事”微视频展播最受欢迎作品奖和2021年度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作品;市档案馆3位同志获2020年度“岳阳市社会科学工作先进个人”,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档案馆正致力于社科普及,奉献档案力量,彰显档案作为,努力打造省、市社科宣传窗口和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夏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