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声重磅发声 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实

来源:岳阳日报2022-03-28 09:39
浏览量:1|| | ||

“以最硬手段、最实作风,全力守护好岳阳安全、人民健康!”3月21日,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行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再压紧、再抓实。从各地各部门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到各级领导下乡进村开展督导,再到城区10多万人防疫大演练,岳阳“抗疫”,大事大抓,鏖战正酣。

当前,全球疫情高位流行,国内疫情多发频发。我市湘阴等地近日也出现外地入岳人员确诊病例,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不可低估,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干部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的成色。各级各部门守土有责,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头等大事”需要头等重视。“思想防线”是最紧要的防线,“思想放松”是最危险的漏洞。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越是迁延日久,越容易产生思想上放松、管理上粗放、心理上麻痹等问题。我们要防微杜渐,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果断最严格最精准有效的措施,迅速遏制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

“头等大事”需要全力以赴。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从严从紧、抓细抓实”要求,科学精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应对措施、更严厉的工作标准、更准确的数字赋能、更周全的服务保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好岳阳安全和人民健康。

“头等大事”需要群策群力。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哪是“分外事”。需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齐抓共管局面。特别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从现在开始确保零输入、零外溢、零院感、零转型、零死亡,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实现动态清零。

大战当前,不容有半点松懈。我们唯有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全力以赴,保持慎终如始、久久为功的态度,拿出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的硬招,才能在最短时间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向党中央、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原载于《岳阳日报》2022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余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