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接力奋进——岳阳市档案馆抢抓全省业务建设评价之机改进工作

来源:岳阳市档案馆2023-10-09 10:08
浏览量:1|| | ||

  10月7日,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岳阳市档案馆就召开馆务会,就节前刚刚结束的全省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进行回顾反思,共述迎检心得,共议得失利弊,共谋发展对策。


  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主持会议,他强调指出,全省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尽管以告结束,但档案事业发展不能因此歇肩松担,而应趁热打铁,及时进行“回头看”,谈工作差距,谈存在问题,谈问题原因,谈推进思路,谈改进措施,在新起点上谋划全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过省评价专家组严格检查和悉心指导,我们发现在硬件建设、外部环境、内部管理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与不足,后段要在进一步在优化环境、强化管理上下功夫。”

  “智慧档案建设是我馆的短板,但这也是发展方向。今后五年,我们要积极争资争项,努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搭建好综合管理平台,提供好现代查档服务。”

  ……

  各内设部(科)室负责人纷纷结合各自工作,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傅电仁与刘明,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指出业务建设中的差距和迎检工作中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强调后段要进一步做到流程工作到位、前端控制加强、程序更加规范、业务水平提升。


  余友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四年一度的全省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是对我馆业务建设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大促进,需要我们直面问题、积极面对,做到乘势而上、接力奋进。他表示,我们既要充分肯定前段所做的工作,总结经验,放大优势,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又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发现不足,感到差距,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更要全力抓好后段改进工作,对症下药,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后段如何改进与提升,他强调重点要在八个方面下好功夫:在资源建设上进一步发力,在保管利用上进一步规范,在编研科研上进一步深化,在展览展示上进一步拓展,在信息技术上进一步加强,在运行运转上进一步保障,在队伍建设上进一步加力,在争先创优上进一步强化,以更高的业务水平、更好的发展质量,来体现档案业务建设的成效,来彰显档案业务评价的作用。

  9月26日——28日,全省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对岳阳市档案馆开展了为期3天的评价检查,内容涉及6大块97小项,专家组对岳阳档案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据悉,后段评价结果将在全省排名,并以书面形式向地方党委政府反馈。

责任编辑:夏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