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档案馆“系列展陈馆”入选“全市首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

来源:岳阳市档案馆2023-11-19 14:08
浏览量:1|| | ||

    近日,岳阳市纪委监委发文公布“全市首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名单,岳阳市档案馆“系列展陈馆”入选。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岳阳市档案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挖掘档案中的廉洁文化元素,先后布陈了《岳阳记忆》《档案记录红色历史》《清风正气 兰台廉韵——廉洁人物档案展览》等展览,在门户网站上开设了“清廉岳阳”档案故事专栏,举办了“档案里的岳阳精神”“清廉家风故事会”等活动,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历史宣传,突出展示岳阳的红色基因、廉洁元素。近年来虽受疫情影响,但累计接待参观者近3万人次,充分发挥了档案馆“以档说史、以档促廉”清廉文化阵地作用。


  2023年,岳阳市纪委监委开展“全市首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评选,市档案馆积极创建,经过自主申报、现场考察、综合评审,最终顺利入选,这将有力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清廉岳阳”建设作出档案部门的独特贡献。


责任编辑:任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