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市中心城区“乔木进城”推进会

来源:市城管局2017-10-26 11:59
浏览量:1||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增加城市绿量,10月26日上午,市城管局局长陈克祥主持召开中心城区“乔木进城”推进会,调度各区各责任单位当前乔木栽植情况,部署现阶段乔木栽植工作。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汪旭日,市城管局、市林业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交通局、市经信委、市城投集团、市交建投、洞庭新城公司、市公路局、市铁山管理局、市园林局等责任单位,以及岳阳楼区、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等部门相关人员与会。

会上,各区各责任单位就今年以来乔木栽植情况、当前所做的工作、下步工作计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别发言,并就完成全年栽植任务逐一表态。市林业局、市城管局、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还就栽植文件规范、牵头实施情况、技术指导服务分别发表了意见。汪旭日代表市政府督查室点评了各区各责任单位乔木栽植工作,同时对年底验收的资料台账和现场准备等提出要求。

听取相关情况后,陈克祥指出,今年以来,各区各责任单位对“乔木进城”工作较为重视,有一定的行动和成效,但在重视程度、工作进展、工作标准、后段安排情况均不一等方面要加以注意。后段乔木栽植工作怎么搞?他强调,要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景观品质为目标,栽出绿量。一是要保证目标。确保按任务数,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最迟不超过元月16日前完成年度栽植任务。二是要抓住重点。突出城市主干道、交通节点、景区和公园的栽植。三是要坚持标准。栽大树、景观树、本地树,并适当密植。四是要快速推进。原则上在11月份形成乔木栽植的高潮。五是要严格督查。通过现场看、具体点、领导签的形式,在11月和12月中旬开展两次督查、元月底前进行一次验收,并定期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徐畅)

责任编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