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全力服务保障“两会”

来源:市城管局2017-12-26 16:32
浏览量:1|| | ||

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召开的“两会”服务保障协调会精神,12月26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主持召开市、区城管部门“两会”服务保障工作会。他强调,要统一思想、严格标准、立即行动、强化督查,为即将召开的“两会”营造最佳城市环境。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辉、邓晓峰,局属各单位、局考评办及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城陵矶新港区城管部门负责人与会。

“做好‘两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是对我们城市管理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的一次检验。”陈克祥指出,越是重要时间节点,越要把工作做好,把最好的城市面貌展示给各级领导、市民群众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密切联动;局系统各单位要按各自职责,抓好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城管秩序、市政设施、路灯亮化、户外广告、燃气供应、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等工作;各级负责干部要靠前指挥,到岗到位,深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陈克祥强调,要严格标准,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和要求做好各项城市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环境卫生要对南湖大道、岳阳大道、巴陵大道、沿湖大道、金凤桥南路和洞庭北路等主要道路精细清洗,保持道路清爽洁净无扬尘;园林绿化要对未围挡的“乔木进城”项目暂停施工,重要节点部位冲洗树木和灌木;城管秩序要在“百日会战”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确保主街主道无出店(占道)经营、夜市游摊;路灯亮化对城区所有氛围营造的灯饰能开尽开,包括岳阳大道两边的中国节,充分展示城市最美的一面;市政设施要开展经常性检查;渣土管理要落实严格审批、依法执法、市区联动、监管考评四大措施,不出现带泥上路、撒漏污染等现象;火车站地区要通过列队巡查、综合执法,保证良好的窗口形象;公园、广场要重点抓好环境卫生和城管秩序两大要素;华润燃气公司要切实保障“两会”会场和驻地以及城区居民天然气的充足供应;停车管理要加大执法力度,规范管理主街主道和景区周边的静态停车秩序。

陈克祥最后强调,要立即行动,从即日起直至元月4日,按照提出的标准和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公安城管大队提供强大的法律和执法保障。他同时要求,要强化督查考核,由分管考评的副局长牵头,局考评办具体负责,成立“两会”服务保障工作专项督查组,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开展日、夜全天候考评和督查,对哪个环节、哪个区、哪个部门工作没有到位的及时通报整改;数字城管要充分发挥平台指挥作用,深入发现问题,迅速派遣问题,督促整改问题。

会上,邓晓峰还就“两会”特护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保障社会面稳定作出强调。(徐畅)

责任编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