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城区启动渣土运输集中整治

来源:市城管局2017-12-30 23:37
浏览量:1|| | ||

12月29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市中心城区渣土运输集中整治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晓峰主持会议。局法规科、审批办、考评办、设施科,环卫局、园林局、城管执法支队、土石方办,以及岳阳楼区、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城管部门和城区五家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与会。

会上,局法规科负责人王亮宣读了《岳阳市中心城区渣土运输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城区“四区”城管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城区五家渣土运输公司围绕“渣土运输市场健康发展”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并对渣土运输整治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

“渣土管理依法规范,运输市场效益良好,反映行业发展健康。”陈克祥听取发言后指出,目前渣土管理行业整体趋势向好,但在依法规范上还有待加强,长期治本要考虑四个问题:一是准入退出机制如何建立;二是渣土运输市场怎么管理;三是整个行业对运输车辆和经营公司的需求有多大;三是行业自律体系怎样建立。针对这四个问题,土石方办要开展调查研究,尽快拿出具体意见,特别是每年要做一调查。

陈克祥指出,当前渣土运输污染问题领导关注度高、市民投诉量大,要看到自身存在的诸多短板,这次集中整治行动就短期治标的措施。渣土运输市场怎么管?他强调,要严格审批,同城同标,实现管理全覆盖、无盲区;要依法规范,对未按路线行驶、无专用号牌、未办理准运证的严格执法;要市区联动,建立信息共享发布平台,协调好市与区、区与区之间的矛盾,实现区域联动执法;要强化考核,加大市容市貌类渣土管理项目的考核比重和权值,对管理不力的启动问责程序。

就强化渣土运输专项治理,陈克祥要求,自即日起,重点整治无审批手续、带泥上路、密闭不严以及超载和撒漏等行为,确保市中心城区无路面污染和扬尘污染,并以此建立渣土运输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他同时要求,2月初,组织对专项集中整治情况进行一次检查验收,并探索有奖举报制度和社会参与机制。(徐畅)

责任编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