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浓厚氛围 感受幸福岳阳

来源:市城管局2018-01-12 15:28
浏览量:1|| | ||

为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专题研究城市美化亮化工作的会议精神,1月9日上午,市政府办召集“四大家”办公室、市直行政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驻岳单位和城区“六区”等63家单位分管机关的负责人,专题部署市中心城区2018年春节氛围营造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办常务秘书胡巍主持,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出席并讲话。市城管局局长陈克祥在会上解读《市中心城区2018年春节氛围营造方案》。

会议认为,营造节日氛围根植于民族心理、来源于传统文化,与党的十九大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完全一致。近年来,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每逢春节前夕,在市中心城区公园广场、主要路段、重要节点采取摆花和造景的形式装点节日氛围,且每年突出不同的景观效果和节日寓意,引得广大市民、外来游客纷纷拍手称赞、驻足留念。通过美化亮化,把市中心城区的春节氛围营造起来,旨在让广大市民、外来游客、寓外乡友切身感受到城市的幸福感。

会议要求,2018年的春节氛围营造改“独角戏”为“大合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发动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把春节氛围营造工作落地落细。既“全方位”又“选重点”,全方位涵盖市中心城区主要道路、节点,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主要广场、开放性公园,临街高层建筑,主要旅游景点、商贸中心周边,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院落、办公楼及周边等六大块;重点以主要街道、重要广场和城区进出口通道为主。显“新颖性”顾“多样性”,以“少花钱、办好事”为总原则,围绕大气、雅致、热烈、节俭四项原则,突出传统、文化、时代、区域四大元素,严格按照方案提出的具体标准和布景要求,在2018年2月9日前全面完成春节氛围营造工作并确保效果。

会议强调,春节氛围营造既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老百姓关注的一件实事,要通过新颖、多样的氛围营造,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喜庆、欢快的新春佳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对照方案精心部署,狠抓落实;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相关布景工作,加强维护管理,特别是元宵过后要及时组织拆除或关闭氛围营造设施;要开展评比评选,对氛围营造较新颖、有特色、社会反响好的单位通报表彰。(徐畅)

责任编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