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城区启动炮源整治行动

来源:市城管局2018-01-15 19:54
浏览量:1|| | ||

为贯彻落实政府禁炮办法,有效切断炮源供应渠道,1月15日上午,市城管局召集“五区”城管、安监部门负责人,召开市中心城区2018年春节前炮源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卫到会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晓峰主持。

会上,“五区”城管、安监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辖区内如何开展炮源整治行动作表态发言,并就禁炮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樊卫代表安监部门就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源头管控、夯实“打非治违”工作、建立部门联动机制、抓好日常监管工作提出整治意见。

“禁炮办法颁布实施后落实效果还不够理想;春节期间市民有燃炮的传统习俗;春节假期干部精力难以集中;禁炮工作本身有难度......”听取各单位发言后,陈克祥指出,要正确看待春节禁炮工作的难度。全面禁炮怎么禁?他强调,一是要查炮源,按照今天的会议精神抓好落实;二是要强宣传,开展“六进”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习、进机关、进门店、进小区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的宣传;三是要沉责任,坚持属地管理为主,将责任下沉到区一级政府、办事处、社区;四是要严督查,包括问责。炮源怎么查?陈克祥最后强调,自即日起,市区两级要按照“统一领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的原则,采取全面查与重点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炮源整治行动。市级层面要在安监、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切实履行好暗访、督查、抽查等职责,确保市中心城区范围内无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现象,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宁、祥和的春节氛围。(徐畅)

责任编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