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市城管局2018-07-02 08:26
浏览量:1|| | ||

6月29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代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出席大会并讲话。局机关及局属单位1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表彰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柳泗明主持。

表彰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领誓人带领局系统新发展的29名党员集体宣誓,与会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胡荣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局系统8个党支部、13名党务工作者、52名共产党员分别受到表彰。

表彰会后,陈克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结合个人的体会和感悟,他谈到,党的理想信念深深植根于中国共产党每一个党员的思想灵魂,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广泛认可,不管是共产党员还是全国各族人民,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它是中国共产党的理想所在、永葆生机活力所在;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根源;它是中国共产党的希望所在、中国人民的希望所在、国家的希望所在。

陈克祥要求,要正确把握局系统党建工作形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回顾成效时他说,近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三个作用”发挥得好、与本单位实际结合得好,工作成效非常明显:连续三年获评市委市政府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全市排名第一,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每年且多次在多种场合得到市领导充分肯定。谈及特点时他表示,绝大多数基层党组织能够以党建工作为总揽有效推动本单位工作,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干部队伍中起到了标杆和示范作用,深入推进的“党建在一线”工作提升了局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常规性的党建工作在内容上、活动上得到了提升。分析不足时他认为,党建工作不平衡,以党建总揽推动本单位的工作效果不明显,主体作用和监督作用发挥不到位,有极少数党员作用发挥不好甚至有违法乱纪的现象。如何武装全党思想,他指出,要坚持党领导一切,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党,坚持依法治国的理念。

陈克祥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城管系统的使命就是:围绕“一个目标”即生态、清爽、空旷、宁静的管理目标,坚持“一个理念”即“出门就是工作上街就是管理”的工作理念,把准“一个思路”即信息化、机械化、市场化、标准化、精细化的“五化”思路,抓住“四个重点”即环境卫生、城管秩序、园林绿化、文明引导,落实“五大措施”即日常管理上上水平、项目建设上强基础、方法创新上增活力、队伍提升上强保障、中心工作上树形象。具体做什么?他最后强调,总体要求是抓落实:一是狠抓当前,要有时间概念,充满激情,讲究工作方法;二是狠抓重点,要聚焦环境卫生、城管秩序、园林绿化等工作;三是狠抓党员队伍,要突出政治功能、突出作用发挥、突出全面从严。

柳泗明在主持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贯彻好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学习、传达工作,切实学深、弄懂、悟透,将其贯穿落实于工作全过程;要宣传好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谋划好后段工作,一个一个环节抓落实、一项一项任务抓落地,全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徐畅)

责任编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