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岳阳日报2019-02-03 10:05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 春节临近,岳阳城内年味渐浓。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和生深入中心城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安全生产和节日供应保障情况,并通过大家向全市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市领导向伟雄、谈正红、吴晓波、李激扬、唐文发、黎作凤等一同前往或在现场参加。

水电气的供应在节日期间尤为重要,人民群众高度关注。来到华润燃气金鹗西路加气点、市自来水公司值班室、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调度室,刘和生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送上新春的祝福,并细致了解生产供应、设备维护、值班备勤等情况。他说,春节就要到了,大家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一线,非常辛苦,向你们致敬。供水、供电、供气牵系着万家灯火、百姓冷暖,责任重大,一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制定应急预案,做好优质服务,不断提升保供应的质量,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火车东站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刘和生分别看望慰问了车站、交通运输系统综合执法大队、环卫、交警支队的一线工作人员。

刘和生说,无论酷暑严寒,大家都坚守在保安保畅保洁第一线,默默无闻、辛勤付出,十分辛苦,为车站的管理作出了重要贡献。火车站是岳阳的窗口和形象,大家要再接再厉,站好春节这一班岗,做好春运期间的各项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展示岳阳大城市的良好形象。希望大家注重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刘和生还亲切慰问了正在岗位上工作的省优秀共产党员高城,对广场的绿化提出了具体要求。

走进步步高超市花板桥店,刘和生认真询问安全措施落实、节日商品供应和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安全至关重要,春节期间,商场超市人员集中、人流量大,一定要把保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足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管理,全力确保安全。要抓好商品供应,特别是要保障好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供应,做到货足价稳。准备离开时,刘和生又走到超市一处防火卷帘箱前,打开箱门检查,看到设施设备完好、检查登记齐全,刘和生给予肯定,叮嘱有关负责人,进一步加大对商场超市等人员集中场所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的检查巡查,确保万无一失。

“快过年了,祝大家新年愉快,万事如意。”在岳阳军分区,刘和生与官兵们互致新春问候。他说,过来一年,军分区在省军区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部队建设呈现出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再立新功。

当天,刘和生还实地调研了珍珠山公园建设、湘北大道新开镇路段建设。他指出,珍珠山公园建设既是生态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市民高度关注,要抓紧污染治理、禁拆治违等后续工作,让公园环境更优美、更温馨。刘和生指出,2018年,全市交通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进一步加快湘北大道两侧建筑物立面改造,抓紧道路绿化、美化、净化等扫尾工作,以大交通格局支撑大产业发展、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