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评议群众 奖补激发活力

来源:市城管局2019-03-29 08:54
浏览量:1|| | ||

3月28日下午,市城管局局长陈克祥率市环卫中心、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一行三人,再次深入临湘市长塘镇长塘社区调度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这是陈克祥局长自3月以来第二次深入该联系点调研指导。

自今年2月14日市城管局驻村工作组进驻长塘社区以来,长塘社区和局驻村工作组紧紧围绕“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的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全面推进长塘社区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先后拆除农村“空心房”、“危险房”等房屋29栋、面积近4000平方米;清运垃圾20余车,全部送往临湘市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清淤疏浚沟渠3000余米、硬化沟渠300余米;对一甲组、九甲组、邓家岭等3个大屋场进行了整体提质改造,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长塘社区村民活动中心会议室,陈克祥局长与长塘镇政府、长塘社区负责人和局驻村工作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并就如何继续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进行了交流研究。陈克祥指出,在长塘镇党委、政府的具体指导和长塘社区、局驻村工作组以及社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前期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陈克祥要求,后段要抓住环境卫生、“四拆除”当前两个工作重点,确保在4月中旬前将剩余17栋“空心房”、“危险房”拆除到位;要严格落实社区环境卫生整治6大标准(即视野之内无白色垃圾,沟渠清澈,道路整洁,所有垃圾日产日清和垃圾设施不满溢,社区范围内无垃圾堆放,建立户分类、村收集、乡清运的垃圾处理体系)、社区居民环境卫生整治4大标准(即屋内洁净,房前屋后空坪闲地洁净,房前屋后沟渠洁净,房前屋后杂物堆放整齐);要引入环境卫生评比奖励机制,通过群众评议群众,评选出最清洁户、清洁户和不清洁户,制作标识牌张贴公示,并对最清洁户给予物资奖励,发动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确保4月5日前每家每户环境卫生、4月10日前社区面上卫生取得根本性成效;要探索建立社区环卫保洁市场化购买服务或劳务用工绩效考核的工作机制;要强化各项保障,市城管局向社区提供垃圾清运板车20台、大型垃圾桶100个、小型垃圾桶500个、环卫作业服20套等价值约10万元的物资,在先期已拨付30万元经费的基础上再拨付10万元作为环境卫生评比奖励资金;要有效整合镇、社区和驻村工作组的力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袁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