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产业园及园区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城管局2019-04-02 16:09
浏览量:1|| | ||

 

 

 

4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主持召开静脉产业园及园区项目建设推进会。市人大环资委,云溪区政府,市城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审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编办、市城投集团,国网岳阳供电公司,陆城镇政府、云溪区静脉产业园管理中心、临湘市工业园以及岳阳高能时代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市静脉产业园位于云溪区陆城镇,自2014年启动建设以来,市城管局会同各级各相关部门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园区的医废处置中心项目已于2018年11月建成运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约4亿元,占总投的67%;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在外出考察的基础上形成了《岳阳市中心城区餐厨剩余物处理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上,云溪区政府、市城管局分别汇报了静脉产业园及园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请求和建议,其他参会部门单位就后段工作一一提出了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万岳斌指出,静脉产业园是一项民生工程、实事工程、生态工程,从规划蓝图到2个项目落地,凝聚着各级各相关部门的辛勤和汗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但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还不少,后段工作任务还十分繁重。万岳斌强调,当前,要以强烈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力加速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针对会议议定的市级园区管理机构组建、三条道路建设、飞灰填埋场配套、配套上网电力线路工程建设、生态补偿、征地拆迁等工作任务,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严格按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要求完成,确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9月底前建成投产。

市城管局局长陈克祥在发言中指出,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协同各级各部门力量,顽强拼搏,奋发有为,力争8月31日前、确保9月30日前实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产。(胡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