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城市底色和金字招牌

来源:市城管局2019-04-18 09:36
浏览量:1|| | ||

 

 

 

4月16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局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局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及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和三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柳泗明主持会议。

会上,局考评办主任传达了岳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就印发的《市城管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局属各责任单位分别递交了责任状。

“要从复审形势中清醒头脑。”陈克祥在讲话时指出,全局上下要看到今年复审时间久、标准高、难度大的三个特点,同时要看到自身有经验、环卫设施在日益完善、有搞重大迎检活动的工作能力等三个有力条件。他强调,市城管局是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主体责任单位,要从提高站位中统一认识,复审迎检既是提升城市品质和优化城市环境的载体和抓手,也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有力措施。

陈克祥要求,要从问题导向中把握任务,一是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居民区(老旧非商品房住宅区)的环卫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管理问题;二是餐饮业餐厨垃圾的收集处理问题;三是建筑(拆迁)工地及城边、水边、公(铁)路边沿线等卫生管理问题;四是广场、车站、码头、集贸市场、夜市、主次干道的市容秩序和卫生管理问题;五是城市河道、湖泊等水面和岸坡环境卫生清理问题;六是公厕垃圾站(场)、游园、公共绿地、道路路面、排水等公益设施的维护管理问题;七是城区污染源管理问题。他最后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督办,从强化保障中促推落实,把市城管领域内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确保不丢分、不扣分,力争打满分。(徐畅 胡争国)

责任编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