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市城管局2019-08-14 15:22
浏览量:1|| | ||

 

8月13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工作调度会,对局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发力。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出席会议,在家的局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公安城管大队、岳阳华润燃气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鑫主持。

国家卫生城市是光芒闪耀的金字招牌,是经济社会发展弥足珍贵的优质资源。我市经过多年的接续努力,成功于2003年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按照安排,预计今年8月中下旬,全国爱卫会将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进行复审暗访。

调度会上,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鑫传达了市政府关于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工作会议精神;局考评办主任李胜对局系统迎检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并通报了省级明察以来日常督查情况;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或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目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有关情况后,陈克祥强调,要认清形势,既要看到有经验、有基础、有手段、有市领导重视的有利因素,又要看到开工工地比较多、市民的主体意识还不够强、工作总体不平衡、城市日常管理问题比较突出的不利因素,加压奋进,迅速补齐短板和弱项。要抓住重点,对环境卫生、城管秩序、园林绿化、市政维护、扬尘治理、户外广告等城市管理重点要素一项项对标看齐、一项项查漏补缺、一项项检查过关。要落实责任,把领导责任、职能职责责任、督办责任层层压实,形成上下“一盘棋”“大合唱”的良好局面。要抓实具体问题整改,对建筑垃圾、工地围挡、牛皮癣和违法广告、游摊车贩和夜市、马路市场5类具体问题要按相关规定要求严管严治,确保实效。

陈克祥要求,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科室要对标《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和《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表》,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原则上8月20日至复审暗访结束之前不得休假,按过来责任路段分工全员上路聚焦问题抓整改,紧盯重点部位抓攻坚;要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精准发现问题,从严督办考核,且督办清单函要发至相关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考评专干,督促各单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在国家复审暗访中万无一失。(胡争国)

责任编辑: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