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城管局2022-05-20 10:23
浏览量:1||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全国各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根据5月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5月6日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及省住建厅《关于开展住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湘建明电〔2022〕13号)和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岳市安办〔2022〕15号)等要求,5月19日,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对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国伟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晓峰宣读了《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杜宇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深处汲取近年来特别是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破除防不胜防的错误思想,站在讲政治、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联动联责,抓安全生产千条万条、千招万招,最核心一条、最关键一招就是狠抓责任落实,要全面形成上下齐动、部门联动和政企互动的“联动联责”的局面。要精准精细整改,紧盯目标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整治谁负责”的原则不折不扣抓落实,按时按质完成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常长结合,既要强化“当下改”的实效,又要探索完善“长久立”的机制,既要坚决整改清单上问题,又要对其他方面的问题深入自查自纠,不断建章立制补漏洞,真正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市城管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市瓶装燃气行业协会秘书长,岳阳楼区城管委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岳阳实正共盈能源有限公司、岳阳京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岳阳天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陈铁  胡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