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开班 我市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街道按下“快进键”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2022-07-14 09:40
浏览量:1||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郝家勇)7月13日,市城管局举办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邀请省内专家就我市示生活垃圾分类范片区创建及相关信息填报,给来自全市的城管(环卫)、机关事务部门、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和垃圾分类工作专干逾120人集中授课,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和示范片区创建按下了“快进键”。


记者从开班仪式上获悉,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近3年来,已基本建起生活垃圾分类体制机制,垃圾分类体系建设正逐步完善,生态发展理念得到了较好推广,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认同得到了很大提高。目前,市中心城区126家市直公共机构和472家区属公共机构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11个街道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覆盖范围涵盖了63个社区逾49.87万人。现市垃圾焚烧发电和市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等基础设施运转正常,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也即将投运、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正有序推进。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根据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此前出台的《岳阳市2022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按照“健全机制、完善体系、扩面增效、常态管理”的工作要求,市城区新增20家公共机构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南湖新区实现创建生活垃圾示范区全覆盖,其他区新增7个街道(镇、管理处)创建生活垃圾示范区;各县市区参照城区标准,将1个街道建成生活垃圾示范片区,且县市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要达到75%以上。

记者:郝家勇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