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隆重举行2022年度园林绿化行业花境微景观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市城管局2022-10-30 11:55
浏览量:1|| | ||

“花漫巴陵郡 绿韵岳阳城”,10月26-28日,2022年度岳阳市园林绿化行业花境微景观职业技能大赛,在岳阳大道中段沿线公共绿地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市城管局、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市城管事务中心承办,来自各县市区城管局、在岳园林企业和岳阳市职业技术学院组建的11个队伍参赛。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宇,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国伟,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高,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鑫、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琼琳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李国伟局长宣布大赛开幕,市城管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孔学文主持开幕式。

大赛以“献礼二十大 幸福悠生活”为主题,开展花境景观创意设计和景观营造,旨在营造精品花境景观,丰富市民生活,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达到学技术、赶先进、创品牌、争贡献,进一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打造更高水平园林城市。

101b75b44c385e21c5d72a44365189a

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两个阶段,10月26日,省级专家裁判组对参赛选手理论考试试卷和作品(含方案设计)进行打分点评。

c16c7090b9a9a39e8a8577ab777c78d

10月27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鑫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宇现场视察点评

ac81a6d81c464006c9cd09fcfe70c1c

c87f87c1a89639cfa6c1f7fb26f0208

经过紧张施工和现场创作,一组组主题鲜明、造型优美、赏心悦目、独具匠心的精美花境呈现在大家眼前。虽然天降小雨,但各位参赛选手在大赛过程中,攻坚克难,全部高质量完成作品,充分展示了岳阳园林人的艰苦奋斗和工匠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省级专家、裁判组工作人员给参赛作品现场打分

获奖作品“博学石苑”

获奖作品“花倚悠然”

获奖作品 “采菊东篱下”

经综合评审,来自岳阳市苗木花卉管理中心的参赛作品“采菊东篱下”荣获一等奖,将代表岳阳市参加全省决赛。

570f1d69e0ce037ff846806369c2b0d

10月28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宇考察比赛现场并表示:参赛选手的作品对美化街道、扮靓市容有重要作用,要做好后续养护工作,保护好成果,丰富广大市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