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机关 防患未“燃”保平安

来源:市城管局2022-11-22 13:49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和消防应急水平,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杜绝火灾隐患,11月21日上午,市城管执法支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2022年度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恒政消防专业教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现场灭火指导。

d3e555b8d011d16e9e367a74a1367c7

培训中,教官首先向全体职工进行PPT演示授课,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灾典型案例、防火常识、灭火操作流程等,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使安全知识、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40c9df86ecbe461c0b9a50814c7176d60b1cebb19e2647a25e85c5d5d1bb79

理论培训结束后,办公楼模拟火灾现场,在教官的指导下,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消防演练。随着紧急疏散哨声响起,各部门明确分工做好发现火情、有序疏散、救助伤员等全流程工作,全体人员动作训练有素,行动井然有序,安全、快速逃离了“火灾现场”。

随后,在办公楼前坪,教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工具进行实地操作与示范讲解,同时讲授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教官在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时指出,要根据风向抓住灭火黄金时间,对准火源根部,进行“一提二拔三压四喷”的规范操作。最后,在教官的指导下,部分参与人员轮番上阵尝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2b3e75d23db8c6711eb9b25ba4acad3

本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有力结合,有效落实消防管理“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使得支队全体工作人员切实提高了消防意识,丰富了消防知识,提高了防灾疏散速度,提升了应急救护能力。切实保障了全体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为日常工作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市城管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