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 你我同行

来源:市城管局2023-09-20 15:16
浏览量:1|| | ||

    “请您停开一天车辆,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上下班。”近日,岳阳城管工会组织开展“绿色出行”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大力弘扬绿色出行文化,引导职工优先选择绿色出行,呼吁广大市民争当“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和引领者。

  活动一:开展“绿色出行”竞赛活动。向局系统干部职工宣讲绿色出行的目的、意义和方式,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交车),呼吁职工自觉做到“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主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将活动当日的运动步数以截图的形式发至工会,参与评比。

  活动二:开展“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宣传竞赛活动。要求干部职工编辑1段宣传绿色出行目的、意义、方式和途径的文字,通过微信、抖音、短信等方式进行传播,共同营造绿色出行新风尚。

  活动三、开展“绿色出行”倡议接力竞赛活动,要求干部职工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邀请市民群众参与绿色出行倡议签名活动,号召市民群众主动向身边人宣传“文明时尚 绿色出行”的重要意义,让绿色出行理念深入人心。


  绿色出行,你我同行。生态文明建设非一日之功,局系统干部职工纷纷响应,积极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将从自身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共同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岳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