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调度会

来源:市城管局2023-09-23 16:58
浏览量:1|| | ||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市尽早构建起城镇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9月22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柴石球主持召开了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调度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成员单位参加。

  会上,市城管局燃气管理科科长、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王德祥宣读了《岳阳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工作规则》,明确了工作专班职责,通报了我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前段工作情况,并就相关信息填报工作进行了讲解,要求尽快建立起工作会议制度、调度通报制度、隐患整治交办制度、联合督导制度、考核衔接制度、宣传报道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会议还邀请燃气专家黄长江同志结合省安委办第五轮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检查情况,从资料整理和现场督导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为坚决打赢我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强力推动整治工作高效运转,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柴石球对专班工作开展进行了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从即日起,各整治专班成员单位正式实行集中办公,务必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二要抓住工作重点,积极主动作为。围绕信息录入、督查指导、方式方法、宣传报道、工作结合、精准精细、制度完善、资料建档等八个方面使劲发力,建立起“一日一统计、一日已上报、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一事一督办、一月一总结”的工作运行机制,力争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优、做精。三要倍加珍惜缘分,全力创先争优。在集中办公期间,各成员单位人员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服从工作安排,积极沟通,协调联动,努力做到思想上合心合拍,工作上高质高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全面打赢我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