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城管局2024-02-07 17:26
浏览量:1|| | ||

  2024年2月7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国伟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党组书记、局长杜宇出席并讲话。

  会议就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布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其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思权分别就春节禁炮工作、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杜宇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关于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指示要求及市第八届纪委第四次全会会议精神。

  杜宇强调,我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以来,市城管局党组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统筹指挥、监管考核职能,调度市、区两级城管部门有序应对、昼夜处置,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奋力铲冰除雪清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和市民群众广泛赞誉。

  杜宇要求,要发扬持续作战作风,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确保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干净、喜庆、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一是积极开展禁炮,紧盯重点路段、时段和事项,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示范,当好禁炮宣讲员。二是扮靓市容市貌,加大雨雪冰冻天气后续环卫清扫清运力度,精致维护主题雕塑、摆花造型、灯笼挂件等春节氛围营造设施,规范岳阳高铁东站和岳阳火车站两个广场的管理、全力服务往返旅客助力平安到家,强化城镇燃气保供。三是抓牢安全生产,聚焦城镇燃气、市政基础设施、户外广告、公园广场设施设备、市花果畈大型垃圾中转站、市静脉产业园、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中转车辆等重点领域,全力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及时整改风险隐患。四是严守廉政纪律,领导干部带头遵规守纪,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主体责任,聚焦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吃喝、酒后驾车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五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三级带班值班要求,及时处置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