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防范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城管局2024-02-21 17:33
浏览量:1|| | ||

  2月21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防范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其汉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思权、柴石球出席,局属各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岳阳楼区住建局、城管局、环卫中心、城市管理督查考评中心,经开区城管局,南湖新区城管局、城管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参会单位和部门汇报了春节前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防范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准备情况及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为做好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最大程度降低冰冻灾害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迅速调整工作节奏,进入防御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物资储备。做好工业盐、融雪剂等物资储备,确保铲雪车、撒盐机等机械设备性能良好。四是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道路、桥梁、隧道、排水、井盖、燃气等基础设施正常运行,及时抢修故障、排除隐患。五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遇有重大灾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六是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及时宣传报道抗击冰雪工作动态和典型事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