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调研城管系统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等工作

来源:市城管局2017-09-01 10:49
浏览量:1|| | ||




8月29日,市委编办主任殷清华率队一行6人,专程赴市城管局调研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等工作,并听取“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柳泗明,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周洪兵陪同调研。市环卫局、市园林局、市土石方(破占道)办、市户外广告办等涉改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局人事科、办公室、法规科和市城管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近年来,市城管局围绕智慧城市建设“一个目标”,坚持出门就是工作、上街就是管理“两大理念”,提升精细化、标准化、网格化“三化水平”,抓住环境卫生、城管秩序、美化亮化、文明引导“四个重点”,强化考评、制度、绩效、设施、队伍“五项管理”,落实严格依法依规、提高工作效率、支持服务基层、保持工作底线、突出创先争优、维护整体形象“六大措施”,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在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上,制度不断健全,编制管理严格,选人用人规范,内部交流广泛,先后制订了党组议事、人事管理、财务审计、行政办公等一整套涵盖内外事务的《机关管理制度》,在全市率先出台《贯彻市委“三个办法”实施细则》;坚持审核在先、合理用编,按职数选拔任用领导干部;干部选拔任用严格把握“五个看重”,着重做到了“四个坚持”;出台《干部轮岗交流暂行办法》,激发出干部队伍活力。全市“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城管局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传达了会议精神,制订了实施方案,开展了专项治理,组织了督促检查,基本做到了“底子清、政策准、执行快、把握严”的要求。

听取陈克祥工作情况介绍后,殷清华对城管系统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及“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管理任务重、协调矛盾多,成效有目共睹。城管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对接,机构编制部门将全力支持服务,涉及到编制人事的具体问题分轻重缓急逐步解决。殷清华强调,下阶段“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实现长效治理。

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就体制改革、行政审批、人员编制、职数配备等问题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徐畅)

责任编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