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环境保护局四项举措全力推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换挡提速”

来源:固体废物管理站2017-10-20 16:07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贯彻落实环保部、省环保厅、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的要求,2017年10月18日下午四点,我局组织固体废物管理站、环境监察支队、13个县市区环保部门合计31人,在市局八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交叉考核动员培训会。本次交叉考核分7个考核组,对辖区中央环保督查交办危险废物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危险废物处置能力情况、危险废物产生源“双随机”监管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和处置环节进行逐项排查,最后依照合格率、工作组织实施力度、监管能力建设进度等予以汇总打分并通报。会议明确,一要严格按照环保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评级指标》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开展考核,二要抽取辖区不少于200家涉危企业予以现场考核打分;三要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汇总成册及时移交所在辖区环保部门,四是被考核单位要根据移交问题制定整改进度表限期整改到位。本次考核旨在持续推动县市区政府落实危险废物整治领导协调责任,大力督促县市区环保部门、工业园区落实危险废物现场监管责任,不断强化涉危企业危险废物管理主体责任。

2017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