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深入开展巡河行动

来源:屈原管理区分局2018-07-16 10:35
浏览量:1|| | ||

2018年7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一道撇洪渠一级河长田荣在民间河长、区环保局河长办及营田镇、河市镇乡镇级、村级河长的陪同下对一道撇洪渠开展巡河行动。

田荣一行从一道撇洪渠入江口出发先后来到一道撇洪渠营田镇段和河市镇段,实地巡查一道撇洪渠河道内外的日常管护及过去巡河交办任务整治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及整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查找问题,调整方案。田荣充分肯定各级河长和部门河长制工作中能主动积极作为,按要求落实整治任务。在此次巡河过程中发现新的问题5处,并逐一现场交办。

 田荣强调,一道撇洪渠是我区和湘阴共同河长制管理河道,各级河长及部门要加强与湘阴对应部门的交流和沟通,我区河道所涉及的部门和乡镇、办事处要主动担责,落实二、三级河长及部门责任,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和管理,严格落实各级河长巡河制度,加大巡河频率,要加强上下游的沟通协作,形成保护与治理的工作合力。对此次发现的问题田荣提出要求:一是要从源头着手加大排查力度;二是加强整改力度,做到及时、限时、彻底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对沿线的污染源头加强管控,对于该整改到位的要采取高压的态势、强力的措施管控、整治到位,才能做到河道全线水清、岸绿、河畅的良好生态环境。并要加强宣传,发动民间河长及沿线群众力量,积极主动的参与到一道撇洪渠的生态保护工作中来,形成合作意识、齐抓共管,形成长效机制把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