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迎接市“十三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村验收小组

来源:屈原管理区分局2018-12-12 16:37
浏览量:1|| | ||

2018年12月11日下午市“十三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村验收小组根据原环境保护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全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十三五”规划》及原湖南省环境保护厅《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十三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村验收的通知》(湘环函[2018]162号)相关要求,对2017、2018年计划完成农村环境整治的任务村组织验收,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正平带领区农整办、区环保局及相关任务村乡镇负责人迎接市验收组组长市环保局副局长付平等一行7人。

首先验收组在我区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分两组对我区5个任务村(河市镇:三和村、新州村、平安村 、古罗城村;凤凰乡:荞麦湖村)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农村生活垃圾处置、农村畜禽污染整治四个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其后,在区管委会议室对我区重点任务村整治工作召开意见交流,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正平向验收组汇报了我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验收组查看相关资料,验收组组长付平对我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在这次验收过程中感受到了区委、区管委领导班子对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高度重视,采取了很多确实有效的方式、方法开展整治工作。他建议:一是我区要继续保留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机构持续统筹协调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二是对已经投入的相关设施要专人维护,确保长效机制的有效落实。

会后,曹区长要求未完工的整治项目要抓紧完成项目建设,同时验收检查需要准备大量的材料、资料和表格,要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做到不漏内容,不疏忽环节,不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