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小结工作会

来源:岳阳县环保局2018-12-17 15:27
浏览量:1|| | ||

12月14日,岳阳县召开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小结会,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工作要求,总结我县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情况,肯定成绩、归纳经验、分析差距,对后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持之以恒推动岳阳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秉阳,县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联络协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截至督察结束,我县接到中央督察组“回头看”交办举报件共33批41件,占全市291件的14%,其中属实36件、不属实5件,责令整改企业20家、立案查处12家,罚款118万元,立案侦查1家,问责7人。

胡秉阳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10月30日进驻湖南开展“回头看”督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协作联动,积极配合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推动了“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1、各相关单位要结合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和“回头看”督察转办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整改,对已办结的要加强巡查、严防反弹,对持续整改的要按时序要求推进;2、各信访办理单位要完善资料分类归档工作,明确层次和标准,做到一档一盒,完成县级备案;3、县纪委监察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两办督察室要继续开展督办、问责工作,推动后续整改全面完成。

会上,联络协调组各小组组长就各组工作分别进行了小结,并对完善督察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