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全市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报告

来源:市环保局2019-01-14 08:29
浏览量:1|| | ||

岳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1月11日胜利闭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规定,大会期间,岳阳市环保局局长喻伟民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以书面形式向会议作了《关于2018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2019年环境保护工作任务的报告》。大会对《环保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人大代表一致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岳阳环保工作站位更高了,力度更大了,效果更好了,突出环境问题有力有效解决,生态环境面貌显著改善,突出环境质量稳步提高。为各级各界环保工作者点赞、致敬!《环保工作报告》在大会获得全票通过!这是岳阳市人大代表大会首次审议环保工作报告,也是全省各市州人大会议首次审议环保工作报告。《环保工作报告》纳入市人大大会审议,并获得全票通过,充分体现了岳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界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力关心支持。岳阳人大会议率先审议并全票通过环保工作报告,对全省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开展相关审议工作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此次大会《环保工作报告》起草过程中,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省生态环境厅给予了充分指导,省生态环境厅法制宣传处提出了宝贵意见。《环保工作报告》广泛征求了各市直部门意见和市人大环资委全体委员意见。报告审议过程中,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到各代表团报告了相关工作情况,虚心听取、接受了代表意见建议。我们将以此次《环保报告》全票通过为契机,进一步提振士气,强化使命,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和人大代表的建议要求,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取得更好的工作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