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污普办专家来岳阳进行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普查办2019-02-25 09:54
浏览量:1|| | ||

2019年2月20日,省污普办刘源源等一行6位专家来岳阳市进行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工作情况调研。上午,省污普办专家与市普查办全体成全召开了调研工作部署会议,专家组部署接下来的培训、整改、核查区域与现场核查等各项工作。

2019年2月20日省普查办指派专家来岳阳督查指导工作2

(省调研工作部署会议)

下午,岳阳市污普办组织召开岳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暨质控技术培训会议。省普查办专家刘源源等一行6人、市污普办全体成员、13个县市区主任及技术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岳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2019年工作部署会)

会上,岳阳市污普办主任吴水源对2018年岳阳市污普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污染源普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污普入户调查质控核查收尾工作,做好比对分析,编写好质控报告;二是向各级领导汇好报,争取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尤其是部分技术力量薄弱的地方,必须增派技术力量;三是做好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四是采取措施尽快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五是要加强联络,及时反馈情况。

(省普查办专家刘源源对各县市区进行技术培训)

省普查办专家刘源源对入户调查阶段质控技术进行了培训,提出了利用系统查询导出Excel功能进行查漏补缺的方案,详细解析了各县市区系统表格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及时限。同时,刘源源提出各县市区应对第三方公司制定相应的考核标准,加强对第三方公司的管理。

2019年2月20日省普查办专家对岳阳市13个县市区进行问题答疑1

(各县市区积极主动提问)

会后,13个县市区积极主动提出问题,省污普办专家耐心为各县市区释疑解惑。

(省普查办专家亲临现场指导污普工作)

2月21日-2月22日,省污普办专家分别在岳阳市云溪区和岳阳楼区核查整改落实情况,并亲临企业现场指导污普工作。

本次调研,在省普查办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对解决岳阳市当前存在的普查报表填报不规范等问题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