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平江环保在行动

来源:平江县环保局2019-04-21 08:35
浏览量:1|| | ||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确保环保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平江县环保局四项举措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3月15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知识。3月25日,召开中层股室干部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贯彻落实。4月11日,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传达贯彻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湖南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4月15日,召开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平江县环境保护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平江县环境保护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平江县环境保护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工作重点和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种宣传手段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如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通过在办公大楼大厅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栏;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扫黑除恶重点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读本、宣传折页、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形式,促使全体干部知晓扫黑除恶的工作内容。同时,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考试。

三是深入摸排,推进整改。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融入日常环保执法检查中,利用“污染源双随机”抽查、环保信访举报、环保违法案件查处等各项工作,对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同时,制作平江县环保局扫黑除恶线索自查表,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止目前,共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6余人次,检查企业单位560余家,处理信访投诉110件,未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全体党员干部全部签订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承诺书,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四是依法办理,讲求实效。对环保行业、环保领域的涉黑涉恶势力,坚持露头就打、抓早抓小、严惩不贷,目前已依法及时办结了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2起信访件,对群众举报投诉的光华矿业和欧亚鑫生态农业旅游开发公司的信访线索,进行了全面梳理、甄别、核查,不属于黑恶势力问题,而是一般的环境问题。据此,我们高度重视,快速处置,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维护了社会稳定。(汤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