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临湘分局2019-05-09 10:40
浏览量:1|| | ||

5月7-8日,由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处长唐跃成带队,省生态环境厅、财政厅、湖南农业大学、环保职业技术学院等组成的专家组,对我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国辉、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付平、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局长李四雄及岳阳市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保护科、临湘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住建局、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专家组一行先后对我市江南镇、黄盖镇、聂市镇、坦渡镇、羊楼司镇和桃林镇等六个镇12个村(含6个贫困村)进行了现场检查,对246户村民开展了入户走访和发放问卷调查。群众满意度100%。同时通过资料查阅和电话调查的方式对我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验收评估。

现场检查

群众满意度调查

资料审查

5月8日下午,在市政府召开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验收工作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结合实地考察、资料审查、入户走访、群众调查和听取汇报的情况,经综合测算认为我市农村饮用水源合格率达到100%,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70%以上,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清运率达到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较好地完成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市推进工作的阶段性任务。会议最后,专家验收组一致认为我市农村环境整治达到了验收标准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对我市农村环境整治情况及资料完善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我市进一步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生态环境整治的宣传和环保知识技术的普及。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项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