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环科院专家组对临湘市忠防镇新建居委会周边土壤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工程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临湘分局2019-07-18 08:34
浏览量:1|| | ||

7月16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环科院专家评价组、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一行人员,对临湘市忠防镇新建居委会周边土壤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工程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成效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该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资料审查和意见反馈。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项目中标单位等相关人员陪同。

专家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工程治理修复公示情况、工程现场建设情况和治理区域农作物生长情况,对工程治理修复技术、治理过程和治理效果进行了现场了解和检查。

 

项目现场检查

随后,专家组到达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审查了项目申报立项、实施管理、资金管理和竣工验收等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项目治理与修复效果情况。专家组通过现场检查、资料审查,对临湘市忠防镇新建居委会周边土壤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管理情况、项目完成情况、环境效益情况、资金使用效率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有了全面的了解,对该工程治理目标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料管理,完善后续对农作物的跟踪检测,确保符合修复标准的土壤不会对周边造成环境风险和健康风险。(项目办)

 

项目资料审查

责任编辑:项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