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潘华辉副局长到桃矿等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临湘市环境保护局2019-11-04 08:58
浏览量:1|| | ||

环境监测是环境保护必不可少的基础性工作。通过环境监测,可以摸清污染物种类和分布状况,明确污染途径,预测污染变化趋势,预警可能出现的环境问题。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副局长潘华辉到龙源水库、临湘工业园、忠防、桃矿、桃林等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通过走访了解,我市环境监测能力建设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缺乏、老化现象依然存在。广大市民期望了解的我市环境质量状况如何,因缺乏仪器设备,不能全面、及时向社会通报我市环境质量,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的知情权与参与权。例如:三湾工业园区粉尘污染问题、儒溪化工园区拆迁范围内尚未拆迁的居民投诉的农药化工企业废气和废水污染问题、忠防、桃矿、桃林等的老百姓反映的土壤重金属污染等等问题。二是环境监测人员结构和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环境监测工作运转经费保障不到位。

为切实加强我市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提高服务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潘局长在局党组会上特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加大财政投入,提高环境监测工作硬件设施水平。二是加强人才引进和业务培训,提高环境监测工作软实力。

责任编辑:法宣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