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2020-01-28 17:45
浏览量:1|| | ||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岳阳市生态环境局迅速部署,成立了以局长喻伟民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相关工作责任的紧急通知》,明确工作责任,全系统执法、危险废物管理部门的全体人员取消休假,正常上班,变“休假模式”为“应急模式”,严防死守,落实防控。1月28日,市局党组成员周兴、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等同志组织市执法支队等相关单位,对市区、平江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疫情防护控制、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安排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医院、诊所的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的收集处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其中,1月27日,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共排查46家医院(卫生院);1月28日,共出动79名环境执法人员,对全市的64家卫生院、医院的医疗废弃物贮存情况进行了检查,除少部分医疗机构医因市应急办指示,优先解决市、县、区直重点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转运,出现不及时外,其余都正常运转,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现场要求医疗机构加强操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做好医疗废物贮存台账,规范贮存、严防出现医疗废物流失、散逸等情况,特别是指定接收疑似病人医院,必须日产日清,切断疾病传播途径,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图为党组成员周兴组织市执法支队、楼区执法大队同志对湘岳医院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