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调研显真情 帮扶助困暖人心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2020-07-10 15:53
浏览量:1|| | ||

7月9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祝荣到联点帮扶村余坪镇盘山村走访调研。

首先,在村支部书记李开文和驻村第一书记吴辉煌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因连日下雨村内稻田、路桥、房屋等受损情况,极其关注村民饮用水安全问题,仔细询问扶贫户生活中的困难以及对扶贫工作的建议,结合每户实际情况宣传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之后,实地调研了盘山村小学扩建项目情况;走访了盘山村集中安置的五保之家,深入了解其生活情况。

当晚,在盘山村双子园召开了屋场座谈会,并在村部召开了扶贫工作办公会,详细听取了村支两委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关于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近日抗灾救灾的实施情况,认真核对了扶贫户建档立卡情况。

李祝荣局长充分肯定了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扶贫的工作成绩,并强调,一要继续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牢记职责使命,多谋划、勤部署、紧督促、争先进;二要继续精度整改,引导员、走访干部加强与帮扶对象感情融通,控制舆情,对照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做到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次解决;三要继续硬度落实,分局、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明晰定位,统筹协调,共同发力,确保扶贫工作任务取得实效。特别是对近期的防汛、灾后恢复、扶贫考核验收等工作,做好预案,细化措施,确保村上基础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为盘山老百姓的小康生活贡献最大的力量。

当晚李祝荣局长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夜宿盘山。(罗俊凯 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