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集体约谈“自行监测”第三方监测服务机构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2020-09-17 10:57
浏览量:1|| | ||

 

9月14日下午3:00,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集体约谈“自行监测”第三方监测机构。

 

环境监测工作社会化后,第三方监测机构监测数据质量不高、运维管理不到位, 影响环境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对此,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党组高度重视,决心对“自行监测”第三方市场进行整治,对“在线监控”运维管理单位以及环境监测第三方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分局行政执法大队,通报了现场执法检查过程发现“自行监测”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并就“自行监测”规范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违规监测行为,纳入黑名单管理,严格禁止黑名单第三方监测机构进入我市承接业务。

会议最后,各参与约谈的第三方监测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加强业务市场的技术管理,守住监测职业操守底线,不越违法违规操作红线,确保出具的监测数据“真、准、全”,切实当好环境管理部门的眼睛和助手。(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陈文健)

责任编辑: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