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守护好一江碧水 综合施策确保问题清零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2023-03-10 17:15
浏览量:1|| | ||

3月10日,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应急处副处长陈水松一行7人莅临我市调研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陈处长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了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自2019年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入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内容,每年制定下发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当年整治工作任务、完成时限、验收销号等内容,累计投入资金49792.45万元开展整治。2022年我市紧盯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全年完成了206个排污口整治工作并验收销号,完成382个排污口标志牌树立。我市入河排污口工作受到省厅通报表扬。

陈处长一行实地查看城陵矶新港区国际集装箱码头停靠船只污水排口整治情况、对城陵矶新港区分局开展美丽长江“一零五全三提升”攻坚行动,针对船舶码头进行双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调研组根据评分表对台账建立、监测溯源、规范整治、责任分工、长效机制、示范工程、整治成效等进行评估;对如何抓好入河排污口工作手把手教方法传经验,受检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明确标准、掌握了方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新副局长汇报了我市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情况,双方对实施过程遇到的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探讨,共同研究部署推进优化举措,就如何做好技术帮扶和评估方案优化完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陈处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入河排污口工作,坚决扛牢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任务重,技术要求高,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对填报的排污口数据进行更新,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