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纪念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暨岳阳市文明交通“万千百”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市交警支队2017-12-05 09:36
浏览量:1|| | ||

12月1日上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纪念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暨岳阳市文明交通“万千百”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市政府副市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文发,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许雄,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安监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千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汇聚南湖,组成“122”、“文明礼让”方阵。文明礼让,安全出行,争做文明交通“好市民、好司机、好志愿者”的文明交通“万百千”活动正式启动!参与干群踊跃参与“我监督、我践行——机动车礼让斑马线 岳阳城再添风景线”签名承诺,并参观文明交通展览。交警民警徐晓宇、侯迁和组织了现场直播活动,引来网民围观互动。君山大队民警廖宏强,现场秀出自己的文明交通剪纸作品,市民纷纷点赞。

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 岳阳城再添风景线”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

文明交通“万千百”活动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内容是,从现在起,每年在全市动员100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市中心城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在全市寻找并大力表彰1000名“文明礼让好司机”、100名“文明出行好市民”、100名“文明交通好志愿者”,推树文明交通好典范,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