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反恐怖主义法》宣传上街头

来源:市公安局2018-01-04 08:27
浏览量:1|| | ||

日前,岳阳市反恐办启动本地《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周活动,各县市区反恐办分别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同步启动分场宣传活动。岳阳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反恐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廖亚文在巴陵广场瞻岳门前主持启动仪式。

宣传活动主场设在巴陵广场瞻岳门前,市反恐办组织市局反恐支队、巡特警支队、岳阳楼区反恐办、白石岭经济技术开发区反恐办、南湖新区反恐办,通过开设反恐知识展台、展出宣传横幅、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反恐知识,增强对恐怖主义活动的认识,提升反恐防恐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启动仪式上,市民们及外地游客被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了解到乘车、住宿、寄送快递需要主动配合进行实名制登记、不能在网上散布渉恐言论、网盘不能存储暴恐音视频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反恐防恐知识,并表示以后一定承担起公民反恐的责任,共筑平安岳阳。

各县市区反恐办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岳阳楼分局各派出所通过搭设宣传展台,调动市中心城区各大银行、大型宾馆等行业部门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进行宣传;平江县反恐办在全县加油站设点发放资料,派出讲解员到长途大巴上宣讲开展活动;汨罗市反恐办将宣传活动进学校、进企业;君山区反恐办启动流动宣传车,将宣传深入到乡镇村组等。

此次反恐法宣传周活动将持续一周,日均调动宣传人员500余人,出动宣传车30余辆;启用宣传横幅近100条,播放宣传视频近千轮次,发放宣传资料近万册,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反恐防恐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廖亚文同志表示,通过反恐法宣传活动,可以呼吁全社会履行反恐防恐责任,共筑平安岳阳,打赢反恐人民战争。反恐法颁布实施两周年内,岳阳市反恐工作有了长足进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不容许任何放松,一定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清理工作“死角”,彻底消除隐患,共筑平安岳阳。

责任编辑: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