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及教育部门联合开展“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2018-03-29 08:38
浏览量:1|| | ||

按照教育部和公安部统一部署,2018年,我市教体局、公安局将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3月26日,即第23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在岳阳市第十八中学隆重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教体局副局长陈育文、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陈志国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岳阳楼区政府、消防支队、市直各中小学分管安全副校长、辖区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做好新时代校园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在启动仪式上,教师及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并发言。全市公安机关将以“平安校园行”活动为重要载体,全力打造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积极开展社区民警“五进”送平安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和互动交流活动,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打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校园安全环境,把学校建设成为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在市级启动仪式开展的同时,各县市区教育、公安部门按照统一安排,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启动仪式及宣教活动。

责任编辑: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