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消防大队深入张谷英古建筑群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市公安局2018-06-27 08:57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夏季消防工作,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坚决预防和遏制古建筑群及旅游景区群死群伤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岳阳县消防大队深入张谷英古建筑群,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中,假设在古建筑群内部有火情,指挥员按照现场火灾情况有序地指挥火情侦查、火场警戒、器材保障、文物疏散等工作。演练过程中,消防官兵与专职消防队队员、内部管理人员配合默契,协同作战,火情很快得以控制。

张谷英古村修建于明代初期,为砖木结构,现有房屋1700多间,由于房屋连片建设、本身耐火极限低等缘故,一旦失火局面将难以控制,后果极为严重。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一步增强了文物古建筑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单位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也提高了专职消防队的业务技能综合素质,为保护古村建筑群灭火救援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公安局